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公務員失信將影響考核和任用

2018-07-24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24日電(記者 張亮)寧夏近日新出臺規定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公務員誠信記錄將作為幹部考核、任(聘)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

寧夏將健全完善政務失信記錄。各級人民政府及其部門和公務員在履職過程中,因違法違規、失信違約被司法判決、行政處罰、紀律處分、問責處理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決等信息將被納入政務失信記錄,形成信用檔案。“信用寧夏”網將逐步公開各級人民政府和公務員政務失信記錄。

為增強公務員法律和信用意識,寧夏將誠信教育作為初任、任職、在職培訓的必修內容,納入寧夏幹部教育培訓網絡學院課程和各級行政學院專題培訓課程。公務員誠信記錄作為幹部考核、任(聘)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對存在政務失信記錄的公務員按照相關規定限制評優評先。

政府招商方面,寧夏要求各級人民政府要嚴格依照法律法規有關規定出臺招商引資優惠政策,認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諾和簽訂的各類合同、協議,不得以政府換屆、相關責任人更替等理由毀約失信。不得隨意改變依法依規作出的政府承諾和合同約定,確有必要的,要嚴格依照法定權限和程序進行,並對相關企業和投資人的財産損失依法予以補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