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從嚴查處吉林長春長生疫苗案件

2018-07-25 09:20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下午,國家藥監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長春長生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黨組書記、副局長李利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徐景和出席,局長焦紅列席,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案件查處工作、排查風險隱患、完善疫苗管理體制、回應社會關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國家藥監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敏銳性,以高度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按照“四個最嚴”的要求,全力保障群眾用藥安全有效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會議決定,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增加人員,充實案件查處工作領導小組力量,全力配合國務院調查組工作。二是對長春長生所有疫苗生産、銷售全流程、全鏈條進行徹查,儘快查清事實真相,鎖定證據線索。三是堅持重拳出擊,對不法分子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對失職瀆職的,從嚴處理、嚴肅問責。四是針對人民群眾關切的熱點問題,做好解疑釋惑工作。五是舉一反三,對全國疫苗生産企業全面開展飛行檢查,嚴查嚴控風險隱患。六是對疫苗全生命週期監管制度進行系統分析,逐一解剖問題癥結,研究完善我國疫苗管理體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