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通報第二輪次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進展

2018-07-25 10:46 來源: 生態環境部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部署,6月25日至7月8日我部抽調498名地方環保系統人員及128名部屬單位業務骨幹,組成200個督查組,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334個縣(市、區)開展第二輪次強化督查。督查組共檢查點位(企業)38069個,發現涉氣環境問題2514個,其中,清單內“散亂污”整改不到位問題173個,新發現清單外“散亂污”問題30個,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14個,新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337個,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67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29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243個,大氣污染物超標排放問題5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183個,物料堆存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663個,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25個,建築工地揚塵管理問題496個,露天焚燒、惡臭等其他涉氣環境問題49個。

一、清單內“散亂污”整改不到位問題173個,新發現清單外“散亂污”問題30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石家莊市藁城區13個,滄州市滄縣11個、獻縣10個。

二、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14個,新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問題337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保定市曲陽縣34個、定興縣28個、蠡縣27個。

三、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67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焦作孟州市19個,安陽市殷都區12個,晉城市城區9個。

四、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29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晉城市城區6個,太原市陽曲縣5個,陽泉市盂縣5個。

五、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243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滄州市新華區25個、運河區15個、孟村回族自治縣11個。

六、大氣污染物超標排放問題5個。其中,新鄉市封丘縣2個,天津市北辰區1個,菏澤市東明縣1個,鄭州市鄭東新區1個。

七、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183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新鄉市獲嘉縣10個、輝縣市9個,石家莊市正定縣9個。

八、物料堆存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663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保定市曲陽縣47個、徐水區23個、定興縣19個。

九、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25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石家莊市井陘縣6個、行唐縣3個,保定市曲陽縣3個。

十、建築工地揚塵管理問題496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北京市房山區14個,滄州市運河區14個,太原市杏花嶺區13個。

十一、拒絕檢查、露天焚燒、惡臭等其他涉氣環境問題49個。此類問題數量最多的3個縣(市、區)是:保定市高陽縣3個、曲陽縣3個、定興縣3個。

生態環境部已通過清單方式責成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對查出的問題依法調查處理。隨後,還將組織督查人員對調查處理情況進行復核,確保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