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環保專項督查 發現問題3937個

2018-07-26 15: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7月26日電(記者 姜辰蓉)陜西省環保廳6月11日至7月13日對陜西關中地區西安、寶雞等8市區開展專項督查。督查以改善關中大氣環境質量為目標,檢查企事業單位和重點點位8221家(個),發現存在環境問題3937家,佔檢查總數的47.9%。

此次,陜西省環保廳組成的5個督查組,對西安、寶雞、咸陽、銅川、渭南、韓城市及楊淩示範區、西鹹新區8市(區)進行了專項督查。督查期間,檢查企事業單位和重點點位8221家(個),發現存在環境問題3937家,佔檢查總數的47.9%。對存在的環境問題,要求限期整改2931家,立案處罰792家,停産治理191家,查封扣押149家,關停取締644家,市級掛牌督辦7家,移送公安機關適用行政拘留17家,問責行業監管部門責任76起。

據陜西省環境保護執法局副局長孟衛萍介紹,8市(區)大氣污染防治存在多項問題。有些地區對大氣污染防治重要性認識不到位,環保督察等移交督辦的問題,仍有一些問題未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不整改、慢整改、假整改問題不同程度存在。同時,涉氣企業監管不力,違法違規問題較為普遍;燃煤鍋爐拆改進度緩慢。

另外,西安市299家“散亂污”企業在17個區縣、基地普遍存在,摸排清查和監管整治存在明顯短板。渭北“旱腰帶”採石企業整治不徹底,渭南市富平、蒲城、澄城、合陽、白水5縣72家採石採礦企業,存在死灰復燃隱患。西安市一些規上企業煤炭消減不降反升,鄠邑區大唐西安熱電廠、西安國維澱粉有限責任公司今年1至5月份煤炭消耗量與上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32608噸、24631噸。關中地區煤炭削減任務形勢嚴峻。

孟衛萍表示,對檢查發現的環境問題,要求被督查市(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清單式、銷號制管理制度,依法依規,統籌推進,立行立改。下一步,陜西省環保廳將對74起涉氣環境突出問題嚴格依法追究,對存在問題最嚴重的10個縣(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實施約談。並嚴肅問題整改,啟動巡查、專項督察機制,實行量化問責,對整改不重視,整改不力,空氣質量持續惡化的縣區移交紀檢監察部門,追究其相關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