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把減稅降費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是積極財政政策重要著力點

2018-07-26 19: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副部長劉偉介紹財政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劉偉:剛才我在前面的通報當中簡要的提了幾句,積極的財政政策我特別是想給記者朋友們溝通的是,積極財政政策的著力點,就是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減稅降費,把它作為重中之重來抓,把減稅降費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這是積極財政政策重要的著力點。

前面我也講到了,關注實體經濟,除了減稅降費,可能我們對地方政府在推進小微企業服務和服務實體經濟的相關工作當中,還建立一些機制,來營造良好氛圍。這裡面主要有幾點:

第一是支持創業創新發展。2015年以來,財政部會同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門,分兩批支持了30個示範城市開展“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城市示範”。初步統計,首批15個示範城市的小微企業在三年示範期內累計新增就業669萬人,年均增長12.9%。

第二是助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困難。實施創業擔保貸款貼息,2013—2017年,中央財政累計安排創業擔保貸款貼息及獎補資金約440億元,支持數十萬家(次)小微企業獲得低成本貸款,惠及就業人員約1500萬人次。

第三是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對重點領域和産業的扶持投入,主要通過市場化方式,設立政府投資基金,撬動民間資本投入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

下一步,除了進一步減稅,我們將助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困難,加快組建國家融資擔保基金。落實不低於600億元基金首期出資,協同省級融資擔保和再擔保機構,支持融資擔保行業發展壯大,擴大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規模,努力實現每年支持15萬家(次)小微企業和新增1400億元貸款的政策目標。對地方拓展小微企業融資擔保規模、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擔保費用取得明顯成效的予以獎補。同時,加強相關方面銜接,加快今年1.35萬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在推動在建基礎設施項目上早見成效。

第四是加強相關方面銜接,加快今年1.35萬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在推動在建基礎設施項目上早見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