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以“三辦”為突破口 著力優化營商環境

2018-07-27 15: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廈門市常務副市長黃強,武漢市常務副市長陳瑞峰,佛山市市長朱偉,貴陽市市長陳晏介紹本地區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做法,並答記者問。

[武漢市常務副市長 陳瑞峰]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興有今天這個機會,與大家彙報交流武漢以“三辦”為突破口,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的有關做法。近年來,武漢市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的重大決策部署,以推進“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打造審批服務最優城市。主要做法體現在“四個聚力”:

一是聚力提質提效,確立政務服務新標高。我們緊扣發展要求、群眾需求,對標一流,梳理市區兩級2563項審批服務事項,編制“三辦”清單,明確服務標高,制定辦事標準。57%的事項實現“馬上辦”,也就是“即來即辦、立等可取”,現場辦理不超過一小時;52%的事項實現“網上辦”,也就是“一網覆蓋、網上辦結”;83%的事項實現“一次辦”,也就是一件事情一次辦成,讓企業和群眾獲得極致體驗。

二是聚力集成集約,重塑政務服務新模式。我們以辦好“一件事”為標準,推進機構、流程、信息“三個集成”。區級全部組建行政審批局,市級行政審批服務全部集中入駐政務中心,推進綜合服務窗口改革,實行“一個機構、一個窗口、一枚印章”管審批。

三是聚力線上線下,打造政務服務新生態。我們優先推行“網上辦”,加快建設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審批服務實行“一個數據庫、一朵政務雲、一張政務服務網”。 按照“應上盡上”要求,構築政務服務“網上為常態”,形成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新格局,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四是聚力便企便民,持續釋放改革新紅利。我們聚焦投資審批、商事登記、社會民生三大領域重點、難點和焦點、堵點問題,聯合攻關,亮點示範,先後推出商事登記“四十五證合一”、工業項目全程免費幫辦代辦、不動産交易登記“一窗受理一網辦結”等一系列創新措施,打通企業和群眾辦事“最後一公里”,不斷滿足企業群眾對高效便捷政務服務的新期待。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指導意見》,持續深化“三辦”改革,推動“一次辦”向“馬上辦”,“馬上辦”向“網上辦”,“網上辦”向“不用辦”邁進,為武漢高質量發展打造最優營商環境。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