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市級耕地保護套上“緊箍咒” 每年開展目標考核

2018-07-27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27日電(記者 白明山)河北將對各市政府耕地保護責任目標履行情況進行考核,目標考核每年開展一次。

河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市級政府耕地保護責任目標考核辦法》,由省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會同省農業、統計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考核檢查工作。

考核主要內容有:耕地面積是否達到省政府確定的耕地保有量,耕地增減數量,上年度違法佔用耕地恢復和自然災害損毀耕地復墾、利用情況。實有永久基本農田是否達到省政府確定的保護面積,違法佔用、自然災害損毀、改變用途造成數量減少幅度,批准臨時佔用永久基本農田是否按期復墾,上年度永久基本農田問題整改和數據成果更新情況等。

據介紹,河北提出各地要按照國家統一規範,對耕地、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和高標準農田建設等實施動態監測,考核期間向考核部門提交監測調查資料,並對數據的真實性負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