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會徽、吉祥物公佈

2018-07-28 10:46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將於2020年2月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辦。7月26日,“十四冬”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十四冬”會徽“冬之韻”與吉祥物“蒙古彩娃”也正式揭曉。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十四冬籌委會副主任艾麗華等領導出席發佈會。

高志丹在致辭中指出,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在這樣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年舉辦冬運會,要把冬運會作為全面展示我國改革開放42年來經濟、社會、人文等各領域發展成就的重要契機,作為展示內蒙古自治區繁榮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的重要窗口,作為全面展示我國體育事業和冬季運動發展成就的重要舞臺。

“十四冬”作為北京冬奧會前的最後一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也肩負著為冬奧會練兵的責任。高志丹介紹,“十四冬”將按照北京冬奧會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的設項設置比賽,相比以往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項目,除設置成年組外還將在一些重點項目中設置青年組和群眾組比賽擴大參賽面。根據目前全國各省區市發展冬季項目的狀況和要求,參賽單位由過去以地市為單位調整為以省區市等為單位,還將實施聯合培養運動員政策;為補齊短板,將採取獎勵措施,鼓勵運動員通過跨界跨項參加冬季項目訓練和比賽。“為了達到國內練兵從實戰出發的目的,本屆冬運會所有項目的場地設施,均按照冬奧會的競賽標準設置,讓運動員在奧運標準場地上展開競爭,全面鍛鍊我國運動員參與冬奧會的競爭能力。”高志丹説。

發佈會公佈了“十四冬”會徽與吉祥物。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譚景峰介紹,會徽“冬之韻”以蒙古文“冬”字字形為創意基礎,巧妙將蒙漢兩種文字融為一體,吉祥物蒙古彩娃則以蒙古族兒童為創意原型,男娃蒙古語名為“安達”,漢語譯為 “朋友”,女孩蒙古語名為“賽努”,漢語譯為 “你好”,名字組成“朋友你好”,傳遞了內蒙古人民對全國人民的誠摯邀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