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府督查民生實事半年度完成情況

2018-07-30 08:5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至27日,省政府派出6個督查組,專門對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實事半年度完成情況開展實地督查。

從督查情況看,各地高度重視省政府民生實事,建立健全抓民生實事落實的指標體系、工作體系、政策體系和評價體系,集中人力、物力、財力向民生實事傾斜,強化督促檢查,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各項民生實事穩步推進。截至6月30日,5000輛公交車增設移動支付功能、新增100萬千瓦屋頂光伏裝機和30萬千瓦家庭屋頂光伏裝機等3項子任務,已提前完成年度工作目標。督查中也發現一些工作不足和薄弱環節,部分項目存在進度滯後、後續管理跟進不及時等問題,需在今後工作中不斷優化完善,進一步抓好落實。

省政府督查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實地督查堅持問題導向,通過聽取彙報、調閱資料、核實線索、現場抽查、實地暗訪、座談訪談等,全面、客觀了解各地推進落實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實事的真實情況。採取事先不定路線、隨機抽查的方式,在全省11個設區市隨機抽取46個縣(市、區)的500余個民生實事項目進行現場核查。對已完成的實事項目,重點核查完成質量;對尚未完成的實事項目,重點核查完成進度。

此次還對2018年國務院大督查相關內容進行了督查。(記者 金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