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啟動本省規模最大職業技能練兵活動

2018-07-31 1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31日電(記者 劉巍巍)記者31日從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18年度江蘇省百萬技能人才技能競賽崗位練兵活動正式啟動,預計直接參賽人數和參加崗位練兵人數將達500萬人次,創該省歷史之最。競賽中的優勝選手,最高可晉陞至副高職稱。

根據競賽目錄,2018年江蘇全省共組織開展各類職業技能競賽496項,包括江蘇省政府舉辦的第四屆江蘇技能狀元大賽等省級一類競賽36項,以及該省有關部門、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設區市政府舉辦的第四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江蘇選拔賽等省級二類競賽128項。此外,還有各設區市人社局等部門、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等舉辦的競賽。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朱從明介紹,496項競賽項目涉及770多個專業和職業(工種),涵蓋交通、建築、製造、環保、農林、機械、金融、服務等行業。這是江蘇歷史上覆蓋職業、工種最廣,參與規模最大,活動時間最長的一次職業技能大練兵,預計直接參加競賽和崗位練兵的人數將達到500萬人次。

為推動職業技能發展,江蘇省對列入目錄的競賽活動予以多項獎勵措施。其中,參加省級一類競賽的,前6名選手授予“江蘇省技術能手”稱號;競賽職業(工種)為專業技術類的,前3名選手原專業技術職稱晉陞一級(最高到副高級專業技術職稱);競賽職業(工種)為技能類的,且在職業資格目錄清單中的,前6名選手晉陞技師職業資格(已有技師職業資格的,晉陞為高級技師職業資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