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長春:戰略性新興産業加速壯大 上半年産值增速19%

2018-08-01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8月1日電(記者 姚湜)記者從長春市工信局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長春市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産值891.3億元,同比增長19%。“汽車城”産業一柱擎天的狀況得到改善,長春經濟抗風險能力有所提升。

近年來,長春市著力打造6個千億級戰略性新興産業,包括先進裝備製造、光電信息、生物及醫藥健康、新能源汽車、新材料和大數據産業,以此優化老工業基地的産業結構,提升經濟發展動力和活力。2018年上半年,長春市數字經濟快速發展,經濟轉型成效初顯。

目前,以華為為主的“政務雲”和浪潮集團的“企業雲”都已經在長春投入使用。位於長春新區的華為長春雲計算數據中心已經建成,1200多個機櫃已有部分投入運行。項目負責人李京介紹,華為長春中心將主要為政府提供數據信息存儲等服務。“後續可能會引入一些我們的合作夥伴,對數據進行挖掘、分析、應用等開發。”李京説。

除政務和經濟外,大數據産業也深入民生領域。科大訊飛吉林公司總經理徐藝華介紹,科大訊飛已經在長春開展智慧汽車、雙創基地、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庭審等方面的應用研發,人工智慧産業園也在謀劃中。徐藝華説:“科大訊飛已經為數千家吉林省內企業提供了技術支持,對地方經濟發展而言,科技轉型的引領性非常強。”

2017年,長春市規模以上工業實現總産值10358億元,同比增長10.7%,成為東北經濟爬坡過坎中的亮點。其中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同比增長15.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