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次申報、一單通關 新報關單8月1日起啟用

2018-08-02 08: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海關總署獲悉:海關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8月1日起實施,原報關單、報檢單合併為一張新報關單。原報關報檢申報系統整合為一個申報系統,通過錄入一張報關單、上傳一套隨附單證、採用一組參數代碼,實現一次申報、一單通關。

據介紹,整合申報是出入境檢驗檢疫管理職責和隊伍劃入海關總署後,海關機構改革在實現改頭換面基礎上脫胎換骨的第一步,是關檢業務全面融合的歷史性、標誌性改革措施,也是海關優化營商環境、應對複雜外貿形勢和服務外貿企業的一項重要舉措。原報關報檢單整合為一張報關單後,原報關、報檢共229個申報項目精簡為105個,進口、出口貨物報關單和進境、出境貨物備案清單佈局結構也進行了優化,版式由豎版改為橫版,紙質單證採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製空白格式單證。據中外運敦豪國際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等企業測算,整合申報降低了企業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預期通關效率會提升20%—30%。(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