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支持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

2018-08-02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8月2日電(記者 王子銘)江蘇省政府辦公廳近日發佈的《關於支持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形成一批有較強競爭力的社會辦醫療機構,力爭社會辦醫規模水平和發展質量走在全國前列,人民群眾對社會辦醫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明顯提升。

意見提出,江蘇要拓寬社會辦醫領域,鼓勵發展基層醫療服務。將各類主體舉辦的診所、門診部、一級醫療機構、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等納入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符合條件的社會辦醫療機構開展簽約服務,在轉診、收付費、考核激勵等方面與公立醫療機構享有同等待遇。推進社會力量舉辦或運營高水平全科診所,支持全科醫生個體或合夥開辦全科診所,符合規定的納入基本醫保定點範圍。

同時,發展專業化醫療服務和中醫藥服務。引導社會力量深入專科醫療領域,優先支持社會力量舉辦婦産、兒科、精神、康復、護理、安寧療護等專科醫療機構。鼓勵有實力的社會辦中醫診所、門診部等機構做優做強,實現跨省市連鎖經營、規模發展。支持社會力量針對老年人健康需求,通過市場化運作方式開辦醫養結合機構。

意見顯示,江蘇省各地在制定或調整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醫療機構設置規劃時,按照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不低於1.5張床位的標準,為社會辦醫療機構預留規劃空間,並及時向社會公佈。

意見要求江蘇省各地要按規定全面落實社會辦醫各項稅收優惠政策,對社會辦醫療機構提供的醫療服務按規定免徵增值稅,進一步落實對社會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企業所得稅支持政策。江蘇省級財政還將統籌現有專項資金,按規定對符合條件的社會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重點專科建設、人才培養、醫療設備購置等給予適當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