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啟動2018年“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項目

2018-08-03 09:3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實施“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對推進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力資源市場建設,逐步解決我國人力資源市場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促進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為西部大開發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重大戰略提供寶貴的人力資源支撐,具有重要意義。2017年,人社部人力資源市場司組織實施了“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取得良好成效。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關於“實施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的要求,更好推動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2018年人社部繼續組織實施援助計劃項目。

各地高度重視,積極組織申報,共上報27個項目,經遴選,人社部共支持16個項目,主要集中在以下五個方面:一是開展人力資源市場管理人員培訓。圍繞西部和東北地區加強人力資源市場建設需要,加大管理人員培養培訓力度,不斷提升能力素質水平。二是舉辦人力資源市場服務活動。圍繞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發揮市場機製作用,促進重點群體就業;鼓勵和引導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積極參與,引進當地經濟發展需要的緊缺人才。三是舉辦人力資源市場助力脫貧攻堅活動。加強貧困地區人力資源服務市場管理人員培訓;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作用,組織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貧困勞動力送政策、送指導、送信息,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精準扶貧活動。四是舉辦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招聘活動。支持西部和東北地區舉辦專場招聘會、網絡招聘會和跨區域招聘會等活動,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五是開展與東部省份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對口交流活動。通過與東部省份的對口交流,建立合作關係,加強資源共享,提升人力資源市場的配置能力,加快推動西部和東北地區經濟轉型發展、提質增效升級。

通過實施“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項目,進一步加強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提高市場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素質、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調動各方積極性,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促的工作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