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草局通報行業上半年捲煙包裝箱循環利用、托盤聯運及運輸管理工作情況

2018-08-03 14:29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國家煙草專賣局通報了今年上半年行業捲煙包裝箱循環利用、捲煙托盤聯運及捲煙運輸管理工作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通報指出,上半年,行業商業企業累計向工業企業返還捲煙包裝箱5866.07萬隻(不含重點品牌非毗鄰省份返還量,下同),總體返還比例為92.81%;商業企業重點品牌非毗鄰省份捲煙包裝箱累計返還總量為230.86萬隻。工業企業累計使用循環利用包裝箱包裝生産捲煙761.98萬箱,完成全年循環利用任務總量的52.55%。其中,浙江、重慶、安徽、雲南、江蘇、福建、北京等省級商業企業總體返還比例較高,返還均超過100%;安徽、雲南、貴州、湖北、上海等省級工業企業及中國煙草實業發展中心所屬吉林、黑龍江、深圳煙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和海南紅塔捲煙有限責任公司任務完成進度較快,已累計完成全年任務量的60%以上。行業累計使用塑料包裝箱包裝生産捲煙69.9萬箱;累計向打葉復烤企業返還片煙箱16.06萬隻,折合捲煙包裝箱80.3萬隻。

根據通報,上半年,行業工商企業捲煙托盤聯運總量為628.43萬箱,同比增長8.1%,累計完成全年任務量的62.8%。其中,內蒙古、甘肅、江西、陜西、福建、湖北、江蘇、海南、北京、重慶、山東、廣西、河南、四川、上海、湖南等省級商業企業任務完成進度超過60%;江西、福建、陜西、湖北、重慶、湖南、山東、安徽、廣西、江蘇、上海等省級工業企業和中國煙草實業發展中心任務完成進度均超過60%。福建、江西、雲南等3家省級工業企業和福建、江西、遼寧、大連、四川等5家省級商業企業積極開展捲煙紙滑托盤聯運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報顯示,上半年,行業工業企業捲煙總運量為3016.7萬箱,同比增長7.9%;捲煙運輸總週轉量為245715.8萬噸公里,同比增長4.2%;捲煙運輸總費用為175679.5萬元,同比增長6.2%。其中,河北、安徽、四川、陜西等省級工業企業及中國煙草實業發展中心所屬甘肅、吉林煙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和紅塔遼寧煙草有限責任公司、山西昆明捲煙有限責任公司、海南紅塔捲煙有限責任公司捲煙單箱平均運輸費用同比降幅較大,降幅均超過10%;河北、山東、廣西、四川、陜西等省級工業企業及中國煙草實業發展中心所屬紅塔遼寧煙草有限責任公司實現捲煙運輸平均噸公里運費和週轉量同口徑“雙降”。

通報要求,行業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煙草專賣局關於印發煙草行業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行動方案的通知》要求,繼續深化捲煙包裝箱循環利用工作,將捲煙包裝箱作為工商企業間捲煙運輸的週轉用箱循環使用,把循環利用工作作為生産流通過程的常態化業務,積極研究探索利用第三方公司開展捲煙包裝箱回收運維工作,不斷提高規模效益和利用效率;繼續加大捲煙紙滑托盤的應用推廣力度,逐步形成同城之間傳統捲煙托盤聯運和遠距離之間捲煙紙滑托盤聯運相結合的高效單元化聯運體系;在滿足市場響應要求的前提下,可在工商間中遠距離幹線運輸中逐步提高鐵路運輸佔比,有計劃地減少柴油車承運比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