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批准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交易

2018-08-03 20:57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證監會已于近日批准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交易,合約正式掛牌交易時間為2018年8月17日。

上市2年期國債期貨,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金融改革和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決策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利於優化國債期貨期限和産品結構,進一步完善國債收益率曲線,推進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有利於提高國債期貨市場效率和流動性,豐富投資者風險管理手段,促進國債現貨市場發展。

證監會將督促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繼續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2年期國債期貨的平穩推出和穩健運行。

關於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交易的批復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

你所《關於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市2年期國債期貨的請示》(中金所研字〔2018〕62號)收悉。根據《期貨交易管理條例》和《期貨交易所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現同意你所組織開展2年期國債期貨交易。

你所應當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相關準備工作。要加強統籌協調和溝通協作,有針對性地完善各項制度,強化市場監管,有效防控風險,做好投資者教育和輿論引導,嚴厲打擊市場操縱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國債期貨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特此批復。

中國證監會
2018年8月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