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IPv6規模部署及專項督查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

2018-08-05 09:09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信息通信發展司召開IPv6規模部署及專項督查工作
全國電視電話會議

2018年8月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召開IPv6規模部署及專項督查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副局長張新,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互聯網處處長裴瑋,中國信息通信研究副院長王志勤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處長方新平受邀出席會議。會議由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巡視員陳家春主持。

會議指出,發展基於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不僅是互聯網演進升級的必然趨勢,更是助力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對於提升國家網絡空間綜合競爭力、加快網絡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以“通盤佈局、移動先行、流量突破”為主要工作思路,推進各項改造工作。其中,基礎電信企業30個自營APP是LTE IPv6“高速公路上的測試車”,各企業要力爭提前完成改造,真正實現端到端貫通,為提升用戶規模與網絡流量打下良好基礎;內容分發網絡(CDN)改造要適度超前,為互聯網應用改造提供足夠的內容加速資源;雲服務企業,特別是大型雲服務企業不僅要及時完成雲産品IPv6改造目標,還要充分發揮平臺優勢,面向中小型企業提供IPv6技術諮詢和網站改造等服務;終端製造企業要進一步加快移動和固定終端的軟硬體升級,消除IPv6盲點。各企業間加強溝通協調對接,合力破解具體困難問題;各通信管理局、各企業、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要按照相關要求,紮實做好專項督查各項工作,確保相關工作取得實效。

工業和信息化部機關司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基礎電信企業、北京郵電大學、部屬單位及部分互聯網企業有關部門負責人在現場參會。各省(區、市)通信管理局、基礎電信企業及互聯網企業負責人在視頻分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