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入選國家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試點

2018-08-07 08:0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武漢入選國家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試點
3年內將獲2億元資金支持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武漢市入選國家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城市,3年內中央財政將對該市支持2億元。目前,中央財政第一批補助資金1.5億元已下達我省,剩餘資金年度考核通過後撥付。全國此次入選試點的城市還有北京市海淀區、上海市浦東新區、南京市、杭州市、廣州市、深圳市、海口市。

根據財政部、國家知識産權局有關文件,入選國家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城市的基本要求為:創新資源集聚度高,輻射帶動作用強,知識産權支撐創新驅動發展需求迫切。今年6月,省財政廳配合省知識産權局,成功爭取武漢市入選。

根據要求,試點城市3年內要基本構建起要素完備、體系健全、運行順暢的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具體目標包括:知識産權管理規範貫標企事業單位達到100家以上,專業知識産權託管服務累計覆蓋小微企業1000家以上。形成20個以上規模較大、佈局合理、對産業發展和國際競爭力具有支撐保障作用的高價值專利組合,其中發明專利數量不低於50件,PCT申請不低於10件。打造5家以上專業化、綜合性的知識産權運營服務機構,年主營業務收入不低於1000萬元或者持有的可運營專利數量達到1000件。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金額和知識産權交易量年均增幅20%以上等。(記者 李劍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