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紀念“夏奧”憧憬“冬奧” “互聯網+健身”成新寵——第十個“全民健身日”綜述

2018-08-09 0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紀念“夏奧”憧憬“冬奧” “互聯網+健身”成新寵——第十個“全民健身日”綜述

新華社記者 王浩明 汪涌

8日,第10個全國“全民健身日”如約到來。全國各地的場館打開大門,並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人們“動起來”。在線上,“互聯網+健身”則引領了運動的新潮流。

紀念“夏奧”憧憬“冬奧” 冠軍引領運動潮流

在“全民健身日”活動的主會場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暨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隆重舉行。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十週年之際,約5000名各界人士重溫十年前的光輝時刻,並憧憬四年後的冬奧會。

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李堅柔、射擊奧運冠軍楊淩、蹦床奧運冠軍何雯娜、乒乓球奧運冠軍喬紅、柔道奧運冠軍孫福明等40多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來到活動現場。在浙江,奧運冠軍周蘇紅、朱啟南和葉詩文也在群眾體育活動上紛紛亮相。

奧運冠軍不僅是“更快、更高、更強”奧林匹克精神的踐行者,更是全民健身的倡導者、引領者。

場館打開大門 群眾在家門口運動

當天,不管是平時承接頂級賽事的“高大上”體育中心,還是藏身於鬧市區的體育館,全國各地的公共體育場館都準時打開大門,用微笑迎接前來鍛鍊的群眾。

在上海,共有57個市、區級公共體育場館和近千個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身房、市民球場等其他體育健身設施向市民免費開放。此外,全市共計100個區級體質監測中心和體質監測社區站點,免費為市民提供體質監測服務,幫助市民了解自身體質現狀和變化規律,指導居民開展科學健身。

在廣州,45家公共體育場館免費向市民開放,同時上線“群體通”的360多家社會場館也優惠開放。全市遍佈11個區的400家惠民體育場館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運動的快樂。

“互聯網+健身”成新寵

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線下活動只是全民運動的“冰山一角”,“互聯網+健身”實現了運動在空間上的“去中心化”,也更適應現代社會時間碎片化,正越來越深刻地改變著人們的運動生活。

“全民健身日”前後,某線上平臺開展了“全民健身狂歡節”,用戶通過走路、跑步和廣播體操等方式都可以在“運動銀行”中積累“運動貨幣”,幫助養成運動習慣。

而通過運動APP在辦公室鍛鍊打卡,在家門口公園跑步曬路線,在健身房或泳池炫肌肉等,更是在朋友圈刷屏。借助互聯網與社交平臺,人們正在自覺實現線上與線下的連接,也在不自覺中完成了自我激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