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出臺政策促貧困勞動力就業 吸納一人獎勵兩千

2018-08-11 09:0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0日從海口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海口近日出臺《<關於落實九條特殊措施進一步做好就業扶貧工作的通知>和<關於大力促進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的通知>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促進貧困家庭勞動力穩定就業。

根據《實施方案》,海口要多渠道開發就業扶貧崗位扶持就業,對“十二五”以來確定的貧困村,按照每村不超過5個的數量,統籌開發就業扶貧特設崗位,優先安排轉移就業困難、已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零就業”貧困勞動力就業。

同時,做好外出務工獎勵性補助和交通補助發放工作;對企業及生産經營主體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進行獎勵;加強創業擔保貸款扶持。(記者 計思佳)

企業

企業及生産經營主體每吸納一名貧困勞動力就業,就可獲得2000元/人一次性獎勵

貧困勞動力

●省內且市外務工的,給予每人每年200元的一次性交通補助

●連續外出務工6個月以上的, 每人每月獎勵300元

●靈活就業累計滿3個月(每月至少20天)以上的,每人每月獎勵200元

●跨省外出務工的,給予每人每年不超過800元的一次性交通補助

創業

給予自主創業的海口市貧困家庭勞動力創業擔保貸款全額貼息扶持,最高限額10萬元,貸款期限3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