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統計局解讀7月份工業生産數據

2018-08-14 17:43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份工業生産保持平穩運行態勢
——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江源解讀7月份工業生産數據

7月份,工業生産平穩、結構繼續優化,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0%,增速與6月份持平。7月份工業生産呈現以下主要特點。

一是高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增長加快。7月份,高技術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3%,增速比6月份加快1.4個百分點,高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5.3個百分點,佔規模以上工業的比重為13.0%,同比提高0.7個百分點。其中,電子及通信設備製造、航空航天器及設備製造、計算機及辦公設備製造等行業增加值均保持兩位數增長。規模以上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同比增長8.1%,增速比6月份加快1.1個百分點,高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2.1個百分點,佔規模以上工業的比重為18.2%,同比提高0.3個百分點。

二是超過半數的行業增速較上月加快。7月份,41個大類行業中,23個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速較6月份加快。其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石油加工、化工、建材、有色等能源原材料行業,煙草、農副食品加工、食品製造、紡織、紡織服裝、造紙等消費品行業,電子、電氣機械、金屬製品等裝備製造業均回升明顯。

三是超過半數工業産品産量較上月增長加快。在統計的596種主要工業産品中,334種産品增速較6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佔56.0%。其中,服務機器人、智慧電視、3D打印設備、生物基化學纖維、太陽能電池、集成電路等保持高速增長。

四是工業産品出口增速回升,對增加值增長貢獻率提高。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出口交貨值同比增長8.7%,增速比6月份回升5.9個百分點,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貢獻率為11.2%,比6月份提高10.3個百分點。41個大類行業中有27個行業增速回升。其中,出口交貨值前五位的電子、電氣機械、通用設備、化工和汽車製造業,同比分別增長10.4%、10.0%、9.9%、13.5%和16.3%,增速比6月份分別加快8.9、5.8、5.1、3.0和8.4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