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對7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等召開新聞發佈會

2018-08-18 07:25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8月17日,證監會召開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發佈三項內容,一是證監會對7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二是證監會暫停大公國際證券評級業務一年,三是證監會建立行政處罰專家庫 助力執法工作邁上專業化新臺階,最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昨日,萬華化學吸收合併萬華化工申請獲得並購重組委審核通過。本次重組從受理至過會,審核用時僅12天,請問證監會對此有何評價?

答:我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高度重視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在新的經濟發展階段下,發揮資本市場並購重組積極功能,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切實支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動服務國家戰略。

近年來,我會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深化並購重組市場化改革。通過大幅取消和簡化行政許可,目前90%以上的並購交易已無需我會審核,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與此同時,針對市場約束機制相對薄弱環節,我會完善監管規則,嚴格重組上市監管,重拳打擊“忽悠式”、“跟風式”重組等亂象,遏制投機“炒殼”,營造規範發展的市場環境,促進市場估值體系回歸理性,為加快審核、做好服務奠定堅實基礎。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並購重組更為活躍,上市公司共實施並購重組2047單,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交易金額1.15萬億元,同比增長40.5%。

目前,我會正著力提升審核效率,以優質上市公司並購重組項目為引領,促進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萬華化學上市17年來,凈利潤增長265倍,現金分紅總額138.97億元,是募集資金的4.71倍。作為國有高科技上市公司的代表,萬華化學此次吸收合併申請能夠快速審核、過會,體現了我會支持上市公司並購重組的堅定決心。

後續,我會將一如既往積極推進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完善“分道制”方案,進一步壓縮審核時間。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研究優化並購重組流程和監管機制,配套完善上市公司停復牌制度和交易所問詢制度,研究探索小額快速並購制度,運用科技手段保障並購重組提質增效,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