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掌上物流再升級 海關過卡不下車

2018-08-18 11:56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蘇州工業園區海關管轄現場全部貨物卡口完成掌上物流2.0切換,這個被江蘇省政府推廣的蘇州工業園區開放創新綜合試驗的創新成果之一,實現了重裝升級。

據了解,自2016年“掌上物流”重點改革項目在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首家應用以來,該項目已成為南京關區物流科技應用品牌項目。兩年來,該項目不斷跟蹤用戶需求,持續改進優化,于近期推出2.0版本,打造快速過卡通行模式,集成地理位置信息功能,為用戶提供更加智慧的物流引導服務。

當日上午10點,中國外運長江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駕駛員朱志兵載貨通過蘇州工業園區海關監管場站主卡口後,無需掃描二維碼,他的手機就收到了海關放行指令推送。“經過實測,目前卡口通行時間已大幅壓縮至4到6秒。”蘇州工業園區海關物流監控處監控科副科長陳宇説道。

據介紹,在原有的“掌上物流”模式下承運司機需通過掃描手機二維碼完成卡口車輛貨物識別驗放。升級後的掌上物流優化了卡口通行方式,採用高清車牌識別與掃碼並行的雙觸發雙驗證方式,取消司機的下車掃碼操作,在大多數應用場景下車輛可直接過卡,實現類似公路“ETC”的不停車驗放過卡,給司機們帶來了通關新體驗。

與此同時,新模式還細化了海關指令發佈,在原有物流狀態提醒基礎上增加了車輛行駛建議,直接提示下一步物流該如何繼續運行。通過將海關物流監控系統與微信公眾服務號、在線GIS地理位置系統有機結合,可將海關物流指令轉化為對車輛的導航信息,智慧規劃司機行駛路線,杜絕因車輛錯誤行駛卡口引發的通道擁堵及物流時效低下問題的發生。“有了掌上物流導航,什麼時候可以去卡口,從哪過卡口一目了然,還避免了我們走錯地方耽誤事。”駕駛員朱志兵高興地説,“對於我們搞運輸的來説,節省的時間越多越好。”(林曉丹 陳宇/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