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六大健康養老産業獲金融支持

2018-08-21 1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1日電(記者 王爍)日前,河南省發改委下發《關於開發性金融支持健康養老産業轉型發展的通知》,河南省將重點推薦六大健康養老産業項目作為開發性金融的扶持對象。

根據《通知》,開發性金融的扶持對象涵蓋居家社區養老、機構養老、基地養老、醫養融合、智慧養老、老年用品等六大健康養老産業項目。其中,居家社區養老項目主要扶持居家養老服務站點(日間照料中心)建設,所轄住宅小區或自然村配建面積不小于200平方米的居家養老服務站點,提供日間照料、文化娛樂、心理慰藉等服務;智慧養老項目主要支持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在健康養老産業領域的應用,針對家庭、社區、機構等不同應用環境,開發適合老年人的可穿戴設備、智慧養老監護設備、家庭服務機器人等。

河南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省發改委將會同河南省民政廳、河南省衛計委向國家開發銀行河南省分行統一推薦相關項目,但不支持與六大健康養老産業相關的地産類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