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動農業生産託管 促進小農戶“銜接”現代農業發展

2018-08-22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8月22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委獲悉,該委近日聯合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發佈意見,進一步推進農業生産託管,加快全省農業生産性服務業發展,促進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力爭到2020年,全省農業基本公共服務實現全覆蓋,以農業生産託管為主的農業生産性服務組織達到2.5萬個。

安徽省經管總站負責人周策介紹,安徽省大力推進農業生産託管,各地要結合實際,確立重點支持農業生産託管的農産品生産、託管環節、託管模式以及服務規模經營形式,將糧油等大宗農産品生産的託管作為重點支持對象,通過專業化、規模化服務提升大宗農産品生産效益,確保全省糧食和其他重要農産品安全。根據農業生産和農戶需求,因地制宜選擇推廣單環節託管、多環節託管、關鍵環節綜合託管和全程託管等多種託管模式。

除了大力推進農業生産託管這一主要任務外,安徽省還將培育各類專業化託管組織,推動服務主體融合發展,積極拓展服務領域,不斷創新服務機制,規範服務管理。

安徽省提出,把服務小農戶作為政策支持重點,通過服務環節財政補助,調動服務組織的積極性,引導小農戶廣泛接受農業生産社會化服務。發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作用,引導小農戶和服務組織對接、協調服務組織與普通農戶關係、組織服務效果評價,促進服務主體與小農戶有機銜接。

此外,安徽省將整合財政相關涉農資金,優先發展農業生産託管,將實施農業生産託管與實施高標準農田、土地整理、優勢農産品和優質專用農作物生産基地等建設有機結合,有效發揮項目集合效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