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成功轉場荊門漳河機場

2018-08-26 14: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胡喆、賴雨晨)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6日9時43分,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001架機跨越廣東、湖南、湖北空域,順利從珠海金灣機場轉至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轉場任務。

這標誌著“大飛機”家族中具備水陸兩棲特性的“鯤龍”AG600將開啟它的又一全新旅程,全面進入水上試驗、試飛階段。

據悉,“鯤龍”AG600是為滿足我國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中國民航適航規章CCAR25部、自主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自2017年12月24日成功陸上首飛以來,進行了系統驗證試飛和轉場前調整試飛,完成了飛行性能、飛機各系統的主要功能驗證。下一步,“鯤龍”AG600飛機將在荊門漳河機場開展水上試驗、試飛相關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