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將在三年內全面完成黑臭水體整治

2018-08-26 14: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26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解決城市黑臭水體環境問題,天津市將開展黑臭水體專項治理,並提出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體整治任務。

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天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個作戰計劃的通知》,其中《天津市打好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三年作戰計劃(2018——2020年)》中提出,將以現有25條建成區黑臭河道治理評估為突破點,帶動全市落實黑臭水體整治任務。

按照該計劃,此次黑臭水體整治天津將實施“一河一策”。按照屬地負責制的原則,各區對轄管河湖水體開展全面排查,建立黑臭水體清單,逐一分析黑臭水體成因,“一河一策”,實施專項整治,並納入河長制管理。

天津明確表示,將以群眾滿意度作為黑臭水體整治效果的評價標準之一,凡是黑臭現象反彈或群眾反映強烈的,經核實後重新列入黑臭水體清單,責令限期整治,確保整治效果。

記者了解到,在整治黑臭水體的同時,天津還將補齊城鎮污水收集和處理環境基礎設施短板,包括全面加強排水配套管網建設改造、加快城鎮污水處理建設、推進城市初期雨水收集處理、完善建成區生活垃圾收運系統配套設施建設、強化城市沿河垃圾收集清理等。

天津提出,2018年黑臭水體消除比例不低於90%。到2020年,全市基本消滅消除黑臭水體,喪失使用功能(劣于Ⅴ類)的水體斷面比例降低到3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