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聚焦就業創業堵點

2018-08-27 15: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安蓓)當前,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但也穩中有變,穩定就業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業領域找政府辦事存在哪些堵點?如何疏通淤堵做好穩就業工作?“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27日啟動第五批堵點難點徵集,集中全力疏解就業創業領域的煩心事。

辦理就業登記或社保手續時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讓戶口在外地的創業就業人員很“煩惱”;初創企業辦理社保開戶及新增人員社保手續繁瑣;政府補貼類培訓補貼申報流程長、材料多,每季度只受理一次;人事檔案存放在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的人員異地就業後,還得回原檔案存放機構辦理人事檔案轉遞手續……這些就業創業領域常見的難題,有望在這次堵點疏解中得到解決。

第五批堵點徵集活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辦信息公開辦、新華社、中國政府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安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8部門和單位聯合推動。所徵集的信息經大數據分析後,將選擇群眾反映最強烈的20個堵點問題,推動有關地方、部門限時解決。

截至目前,“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已分四批徵集了80項辦事堵點問題,涉及教育、身份證明、商事服務、社保醫療、居住出行等企業和百姓日常與政府打交道最多的領域。截至7月底,已到解決期限的36項堵點問題中,有33項在全國超半數地區實現解決。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五批100個堵點問題全部徵集完成後,將持續督促各地區抓緊解決,並總結各地區優秀做法經驗,在全國範圍內複製推廣。


點擊進入“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第五季”專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