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5年貨物貿易額超5萬億美元

2018-08-28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帶一路5年貨物貿易額超5萬億美元
我國已經成為25個沿線國家最大的貿易夥伴

記者27日從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截至2018年6月,我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累計超過5萬億美元,在沿線國家建設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總投資289億美元,為當地創造24.4萬個就業崗位和20多億美元的稅收。我國已經成為25個沿線國家最大的貿易夥伴。

貿易往來不斷擴大。過去5年,我國同沿線國家貨物貿易總額超過5萬億美元,年均增長1.1%。

投資合作持續深化。5年來,我國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年均增長7.2%,在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超過5000億美元。

重大項目落地生根。蒙內鐵路竣工通車,亞吉鐵路開通運營,中泰鐵路等開工建設……

經貿區建設穩步推進。5年來,中國企業在沿線國家建設境外經貿合作區共82個,入區企業3995家。

自貿網絡建設不斷擴大。我國已與13個沿線國家簽署或升級了5個自貿協定,立足周邊、覆蓋“一帶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由貿易網絡正在加快形成。(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