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上絲綢之路聯合申遺展開系列文化推廣

2018-08-30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8月29日電(記者 黃浩苑)“絲路花語——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之旅”系列活動29日在廣州啟動。按照活動計劃,廣州市相關文化機構將於9月赴斯裏蘭卡、馬來西亞及塞浦路斯開展推介活動和文藝展演,屆時南越王宮博物館組織的《遼闊的南海——廣州與海上絲綢之路》專題展覽也將在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多地開展。

廣州市政府當天表示,這一活動將成為海上絲綢之路聯合申遺工作的“文化使者”,促進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地文明的交流互鑒。

“絲路花語”以嶺南傳統文藝節目為主,包括粵劇、傳統木偶戲、民樂演奏等多種形式,同時將深入挖掘海上絲綢之路的文化價值內涵,精選精編有代表性的部分節目走進沿線各地,推動文化傳播的互學互鑒。

廣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申遺的牽頭城市,開展“絲路花語”文化之旅,旨在促進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的國際交流,擴大海上絲綢之路的品牌影響力。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説,希望借“絲路花語”等文化活動搭建對話平臺,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地開展多層次、多領域、多形式交流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