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專項治理惠民惠農“一卡通”
2萬多人主動説清問題

2018-08-31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8月31日電(記者 周相吉)記者從四川省紀委監委獲悉,自該省6月啟動集中整治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問題以來,已有2萬多人主動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説清問題。

針對“一卡通”發放、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亂象及違紀違法問題,四川省決定於今年6月至9月,在全省範圍集中整治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問題。專項治理的重點包括:摸清每戶群眾“一卡通”發放、管理和使用情況,著力發現和整治黨員幹部私自保管代管、違規收卡借卡,甚至扣留扣壓群眾“一卡通”等問題;圍繞惠民惠農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著力整治黨員幹部利用“一卡通”滯留剋扣、虛報冒領等問題。

四川省紀委監委6月20日發出《關於限期主動説清問題的通告》,敦促凡在惠民惠農領域,尤其是扶貧領域有違紀違法行為的黨員幹部及其他人員,在8月15日前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主動説清問題,同時鼓勵群眾檢舉反映有關問題線索。據了解,在限期內,該省共清理銀行卡4356萬餘張,24971人主動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説清問題,上交違紀資金7363萬餘元。

四川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説,對限期內主動説清問題的,綜合考量性質情節、覺悟態度、後果影響等因素,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分類甄別處置,依紀依法從寬處理;對限期內未主動説清問題,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避重就輕、欺騙組織的,一經查實,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