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打造百所普通學校試點建設資源教室

2018-09-04 09:54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殘疾孩子隨班就讀
我省打造百所普通學校試點建設資源教室

近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為促進殘疾兒童少年隨班就讀工作,我省將著力推進普通學校資源教室建設,確保100所普通學校試點建設資源教室如期順利完成。

為推進我省隨班就讀工作,在各地申報評審基礎上,省教育廳評審確定了100所普通學校試點建設資源教室。省教育廳將對每個資源教室給予一定的經費補助,各市(州)、縣(市、區)也將進行相應經費配套。經費主要用於支持資源教室的建設、維護,以及資源教師配備、培訓學習等。同時,各地將按特教學校標準足額撥付隨班就讀和送教上門的殘疾學生6000元/生·年生均公用經費,落實普通學校的特教教師和承擔隨班就讀工作教師的特教津貼等待遇,提高我省普通中小學校招收殘疾兒童少年的積極性。

按照相關要求,在對區域內隨班就讀學生數量和殘疾類型摸清情況的基礎上,各地要科學規劃、合理佈局,以鄉(鎮)為單位,設置能輻射所有隨班就讀學生的資源教室。普通學校應將資源教室納入統一管理,建立和完善相關管理制度,學校應根據殘疾學生的特殊需要制定專門工作計劃並開展工作。(記者 王雨)

鏈 接

資源教室是為隨班就讀的殘疾學生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教師和家長,提供特殊教育專業服務的場所,具備開展特殊教育諮詢、測查、評估、建檔等活動,進行學科知識輔導,進行生活輔導和社會適應性訓練,進行基本的康復訓練,提供支持性教育環境和條件等功能。資源教室應配備適當資源教師,主要承擔資源教室的管理,為隨班就讀教師和家長提供諮詢和指導服務等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