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召開個人所得稅改革動員部署會議

2018-09-04 10:50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國家稅務總局召開全國稅務系統個人所得稅改革動員部署會議,對做好個人所得稅改革實施工作進行安排佈置,確保新稅法如期平穩順利運行,讓廣大納稅人享受改革紅利。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總審計師劉麗堅作動員部署。

王軍指出,8月31日,習近平主席簽署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全國稅務系統要將落實好這項改革作為利民惠民的重要工作來謀劃推進,堅決擔負好改革之責,堅決完成好改革重任。稅務總局將改革工作細化為6個方面、28項改革事項、37條具體任務,並逐項明確路線圖、時間表、責任人。各級稅務機關一把手作為推進改革落實的第一責任人,要高度重視、親自組織,分管領導作為具體負責人,要靠前指揮、親力親為,各相關部門要加強配合、通力協作,積極爭取多方支持,在深入推進稅務機構改革過程中,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負責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細緻的舉措,把個人所得稅改革工作落細落小落到實處,確保納稅人充分享受改革紅利,實現個人所得稅改革和稅務機構改革“兩不誤、兩促進”。

劉麗堅在動員部署時強調,各地稅務部門要加強領導,分級落實責任。要積極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協調相關部門共同推進改革實施工作。要突出宣傳重點,創新宣傳方式,強化培訓輔導,讓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和基層一線人員懂政策、會操作。要切實做好納稅服務,強化技術保障,加強跟蹤問效,及時發現和解決遇到的問題。要建立嚴格規範、自上而下的考評督導機制,促進改革任務有效落地。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分別對做好下階段個稅改革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國家稅務總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稅務局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