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將再次提高參保人員住院報銷比例

2018-09-04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4日電(記者 王暉)記者從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本月起至12月31日天津將開啟下一年度居民醫保參保繳費工作,參保人員2019年在三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將再次提高5個百分點。

據了解,在提高居民醫保三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方面,為進一步提高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水平,減輕參保居民醫療費用負擔,成年居民按低、中、高檔繳費,在三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將分別提高到60%、65%、70%,學生兒童在三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將提高到70%。

在便民措施方面,為了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將開通居民醫保參保繳費。參保人員可以通過下載手機APP,進行登記核定,辦理線上繳費以及信息查詢等業務,實現支付寶、微信和銀聯三種渠道繳費,切實做到“線上辦業務、在家辦社保”的“一站式”服務。

此外,記者進一步了解到,目前天津人力社保局還開通了官方“金醫寶”手機APP軟體,可辦理家庭醫生簽約、醫保支付信息查詢等20余項服務。實現跨省異地聯網登記“一鍵備案”,即時完成異地聯網登記;“一點查詢”,快速獲得異地安置登記信息;“一圖定位”,輕鬆找到跨省聯網醫院。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説,近年來,天津人力社保局不斷完善醫療保險政策,醫保待遇水平連年提高,住院報銷比例逐年加大。其中,2017年,參保人員在二、三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2018年,居民醫保門(急)診封頂線由3000元提高到35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