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擴大農業生産用電價格優惠範圍

2018-09-04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4日電(記者 程士華)為支持三農落實企業減負措施,安徽省近日擴大農業生産用電價格適用範圍,農産品初加工企業用電不再以受電變壓器容量315千伏安進行區分,部分類別用電的優惠對象從個體戶擴展到企業,並取消了部分審核審批環節。

記者從安徽省物價局獲悉,今年安徽省持續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物價部門走訪調查中發現,一些企業反映農産品初加工用電優惠政策落實難問題突出。經調研論證,安徽省物價局近日發佈了《關於進一步明確農業生産用電價格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了安徽省農業生産用電價格適用範圍,主要包括農業用電、林木培育和種植用電、畜牧業用電、漁業用電、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運行用電、農業灌溉用電、貧困縣農業排灌用電和農産品初加工等八類用電。通知還對農産品初加工具體範圍進行了細化,明確適用範圍內的農業生産用電。

安徽省物價局商品價格處有關負責人表示,2014年發文要求的“受電變壓器容量315千伏安以下的農業種植養殖生産用電,執行農業生産電價”,此次調整後,優惠範圍不再以受電變壓器容量315千伏安進行區分。同時,並將部分用電類別的優惠對象從農民個體戶擴展到企業,取消了之前的企業申報後由市級物價部門審核、省級物價部門批准等環節,進一步減輕農業企業用電成本。原執行一般工商業或大工業用電的農業生産企業,只要符合條件,就可執行農業生産用電價格,平均每度電將降低0.2元左右用電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