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進國土綠化美化:2022年
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1%以上

2018-09-05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著 方問禹)《浙江省高水平推進國土綠化美化行動計劃(2018—2022年)》近日印發,提出到2022年,浙江全省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1%以上,森林單位蓄積量穩步提升,平原林木覆蓋率穩定在20%以上,率先在全國基本實現林業現代化。

記者了解到,浙江省提出“五年綠化平原水鄉,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堅持生態優先、以人為本,大力建設森林城市,加快推進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森林公園建設,不斷提升森林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構建佈局合理、結構優化、功能完備、效益顯著的國土綠化體系,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大花園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生態支撐。

浙江省林業廳介紹,浙江將實施“一村萬樹”千村示範萬村推進三年行動,開展贈苗造林、“四旁”植樹、補植培育和綠化基地建設,加快發展珍貴樹種、鄉土樹種、彩色樹種,發展林業特色産業,弘揚森林生態文化,加強古樹名木保護,推動形成“一戶一景、一村一品、一線一韻、一樹一業”的鄉村綠化美化和林業産業發展新格局。

根據計劃,到2022年,浙江省將實現每個鄉鎮建成至少1個“一村萬樹”示範村,全省建成示範村1000個以上、推進村10000個以上。

此外,浙江還將實施“新植1億株珍貴樹”百萬畝基地營造行動、千萬畝森林質量精準提升行動等,推進“藏富於地、蓄寶于山”,並提高森林質量和景觀水平,到2022年建成萬里生態美麗廊道、千萬畝珍貴彩色森林,新建珍貴彩色森林500萬畝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