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非洲國家駐美使節高度評價非中合作

2018-09-07 2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9月7日電(記者 劉陽)多名非洲國家駐美使節6日在華盛頓表示,非中合作非常重要,期待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非中合作。

加蓬駐美大使穆薩—阿達墨當天在其官邸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招待會,30多個非洲國家駐美使節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招待會發起者之一的非洲國家駐美使團長、剛果(布)駐美大使蒙布裏在致辭中表示,作為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國一直與非洲開展真誠合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得到廣大非洲國家高度評價。非洲需要像中國這樣真誠的合作夥伴,推進實實在在的合作。非洲擁有自然資源,中國具有技術和資金,非中合作互利共贏。

多哥駐美大使弗雷德里克·埃德姆説,中國在多哥投建了許多項目,包括道路、港口等,兩國還有農業方面的合作。“我認為多中關係是一對雙贏關係,期待同中國繼續發展關係。”

佛得角駐美大使卡洛斯·瓦農·韋加告訴記者:“中國一直平等看待我們,除了尊重還是尊重,我們對與中國的關係十分滿意,同中國合作為佛得角帶來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受邀參加招待會。他表示,中國永遠是非洲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推進中非合作注入新動力,有力促進了中非共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也為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了標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