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與非洲37國及非洲聯盟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2018-09-08 07:3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7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截至9月6日,中國已與非洲37國以及非洲聯盟成功簽署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諒解備忘錄,簽署國家佔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53個國家的70%。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夏晴9月7日向記者介紹,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中國與28個國家和非洲聯盟簽署諒解備忘錄,其餘9個國家的諒解備忘錄已在論壇前其他場合簽署。

“中國與一大批非洲國家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一方面配合了論壇的成功舉行,成為此次論壇的一大亮點;另一方面展現了非洲各國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表達了各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強烈意願,再一次有力證明了‘一帶一路’倡議的強大生命力和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廣泛認可。”夏晴説。

夏晴表示,“接下來,我們將與有關非洲國家密切溝通,推動與更多國家商簽‘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爭取在非洲大陸實現全覆蓋。同時,全方位做好諒解備忘錄的各項後續工作。我們將按照‘簽署諒解備忘錄——制定合作規劃一一開展具體合作’的步驟,穩步推進各項合作,力爭在‘五通’及其他領城儘快取得實效,讓‘一帶一路’建設成果實實在在惠及非洲國家和人民。”(記者 邱海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