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再次派專家指導組指導壽光災後生産

2018-09-08 08:5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東省壽光市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後,農業農村部高度重視,派工作組深入壽光市抗災救災一線,開展工作督導和技術指導,與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一道研究救災和災後恢復生産措施。近日,農業農村部會同財政部向山東災區緊急下撥1.2億元農業生産救災資金,重點支持壽光等地開展農業救災和災後恢復生産。9月7日,農業農村部再次派出農業抗災救災專家指導組,幫助災區迅速落實災後恢復生産關鍵措施,努力減輕災害損失。

專家指導組將深入抗災救災一線,實地調查了解災情,推動各項措施落實。一是儘快修復大棚。目前,棚內積水已經排出,專家指導組將科學評估受淹大棚損毀程度和安全性,指導農民修復加固受損或存在安全隱患的大棚。二是抓緊恢復生産。前期,農業農村部已經制定農作物洪澇災後管理技術意見,專家指導組將開展巡迴技術指導服務,推動改種補種、田間管理等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儘快恢復蔬菜生産。三是做好疫病防控。各級畜牧獸醫部門已投入8000多人次,動用機械1500台次,調撥發放消毒劑1000多噸、防護用品8000多套,基本完成溺亡畜禽無害化處理和養殖區域消毒。專家指導組將進一步指導災區繼續做好消毒滅源,加大河道湖泊巡查,及時發現和處理溺亡畜禽,確保不發生疫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