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6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8-09-08 09:05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依法對福士達集團法人非法利用他人賬戶從事證券交易案作出處罰,責令福士達集團改正,並處以1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王堅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罰款,對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張述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罰款;依法對王清短線交易“摩恩電氣”案作出處罰,對王清給予警告,並處以10萬元罰款;依法對通金投資操縱“永藝股份”案作出處罰,對通金投資沒收違法所得6,814,322.69元,並處以13,628,645.38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劉璟給予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河北證監局依法對焦玉淼從業人員違法買賣股票案作出處罰,責令焦玉淼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股票,並處以4萬元罰款。廣東證監局依法對柯榮卿短線交易“融捷股份”案作出處罰,對柯榮卿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罰款。海南證監局依法對富立財富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及限制期內交易股票案作出處罰,對富立財富給予警告,對超比例持股未披露行為處以30萬元罰款,對限制期內交易股票行為處以3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李岩給予警告,對超比例持股未披露行為處以3萬元罰款,對限制期內交易股票行為處以3萬元罰款。

上述案件中,通金投資作為私募基金管理人,控制利用其發行的4個私募基金産品賬戶及其他13個賬戶,集中資金優勢,採用盤中拉升、對倒交易、尾盤拉升等方式操縱了“永藝股份”股價,其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七十七條規定,嚴重擾亂市場公平公正秩序,侵害了投資者合法利益,必須嚴懲。富立財富作為富立瀾滄江十四號私募投資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在該基金持有“新大洲A”股份比例達到5%時未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向證券監督管理機構和證券交易所作出書面報告,未通知新大洲予以公告,並在限制轉讓期限內繼續增持“新大洲A”,其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八十六條、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擾亂了資本市場信息披露秩序,必須懲處。

近年來,隨著私募基金行業的快速發展,各類私募基金在股票二級市場中的參與度越來越高,私募基金産品出現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中的現象已並不鮮見。與其他機構投資者相比,私募基金有杠桿率高、産品結構複雜、透明度偏低等特點,如不強化監管,就不能有效防範這類主體可能誘發的市場風險。在現實中,部分私募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合規觀念薄弱,風控機制流於形式,過分追逐短期收益,屢屢踩踏市場紅線,有的甚至公然實施操縱市場、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等違法行為,與合法、成熟、穩健的機構投資者文化背道而馳,不嚴懲不足以糾偏,不重處不足以保障這一行業的健康長遠發展。私募基金投資行為必須依法合規,絕不能“任性而為”,證監會將持續加強私募基金監管力度,對私募基金行業存在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嚴厲打擊,通過強有力的監管執法和責任追究,督促各類私募機構及從業人員堅持合法經營,增強合規意識,重視風險防範,促進私募基金行業健康發展,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