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煤礦安監局通報煤礦水害防治專項監察情況

2018-09-12 11:07 來源: 煤礦安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煤礦安監局通報了煤礦水害防治專項監察情況。今年5~7月,全國煤礦水害防治專項監察共監察煤礦2326處,查處一般隱患1.9萬條、重大隱患44條,罰款9193.92萬元,責令局部停止作業727處,停産停工、停産整頓120處,暫扣安全生産許可證64處。

通報指出,煤礦水害防治工作基礎仍較薄弱,部分煤礦存在水害普查工作不規範,“三專兩探一撤”措施仍不落實,雨季前防治水準備工作不充分,排水系統不完善,應急管理鬆懈等問題。

通報強調,各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要用好專項監察成果,督促煤礦企業加強問題隱患整改落實;要結合轄區實際,確定重點煤礦、重點時段以及水患類型,對煤礦水害實施精準監察;要繼續做好汛期應急值守、安全風險防控工作,建立災害性天氣預測預警長效機制;要督促煤礦企業開展水害致災因素普查工作,超前查明礦井水文地質條件;要檢查指導煤礦企業組織《煤礦防治水細則》宣貫和對標整改,落實“三專兩探一撤”措施,著力解決煤礦水患未查清或者未消除而冒險作業,嚴防煤礦水害事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