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茨瓦納高官: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將推動博旅遊業發展

2018-09-14 13: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博羅內9月13日電(記者 楊孟曦)博茨瓦納環境、自然資源保護與旅遊部副常務秘書塔邦·博茨奧馬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所取得的成果將對博茨瓦納旅遊業的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日前成功舉行。博茨瓦納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出席峰會並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他在結束訪華後表示,峰會取得了巨大成功,訪華也成果豐碩,這將有力促進博中在貿易、投資、旅遊等各領域互利合作。

訪問期間,兩國達成協定,中國將繼續為博茨瓦納基礎設施建設提供幫助,包括修建鐵路和公路,特別是為博茨瓦納旅遊資源集中的北部地區修建公路網。

博茨奧馬認為,這將促進博茨瓦納的旅遊業發展。

“2016年到博茨瓦納旅遊的人數為49萬多,2017年是48萬多,比上年下降了3%,” 博茨奧馬説,“政府的調查顯示,北部地區糟糕的公路狀況是導致遊客數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博茨奧馬熱烈歡迎峰會達成的成果。“我們非常期待現在就實施在峰會期間簽署的協議,這是我們的希望。博茨瓦納的旅遊業將從中受益,從而實現新的繁榮。”

博茨奧馬認為,中國的支持將促使博茨瓦納提升在環境管理、預防和管理污染等方面的能力,這些方面的進步將吸引更多遊客來到博茨瓦納。

根據世界旅遊業理事會發佈的報告,博茨瓦納旅遊業2016年對該國經濟的貢獻是16.238億美元,預計至2027年將達到29.413億美元,佔GDP總量的12.2%,到2027年將創造4.3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博茨奧馬表示歡迎中國遊客到博茨瓦納旅遊,了解當地豐富的文化遺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