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八大行動”將給尼日利亞經濟復蘇提供強大助力——訪尼日利亞總統發言人謝胡

2018-09-16 09: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布賈9月15日電 專訪:“八大行動”將給尼日利亞經濟復蘇提供強大助力——訪尼日利亞總統發言人謝胡

新華社記者郭駿

尼日利亞總統發言人加爾巴·謝胡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本月初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非中合作打開更大的機遇窗口,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將給尼日利亞的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提供強大助力。

謝胡本月初陪同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參加了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他説,峰會成果超出尼方預期,尤其是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動”。

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方提出未來3年和今後一段時間重點實施“八大行動”:産業促進行動、設施聯通行動、貿易便利行動、綠色發展行動、能力建設行動、健康衛生行動、人文交流行動、和平安全行動。

“尼日利亞(對峰會成果)感到非常振奮……我們將用雙手接住機遇,確保它發揮作用。”謝胡説。

謝胡説,“八大行動”涉及的領域相輔相成、相互促進,尼日利亞要積極研究如何讓本國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對接“八大行動”。

尼日利亞在2017年4月啟動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該計劃重點是發展農業和能源産業,推動工業化以及吸引社會投資,爭取到2020年實現7%的經濟增長率。

謝胡説,尼經濟復蘇和增長計劃的重點目標之一就是發展農業保障糧食自給。中國在農業尤其是農作物育種方面有著先進經驗,目前已有中國企業在尼日利亞北部一些州培育稻種,初步取得良好成效。他期待産業促進行動的實施會推動更多中國高級農業專家來到尼日利亞,為當地培養農業人才。

謝胡説,尼日利亞在基礎設施方面有著巨大空白需要填補。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以來,中國對尼基礎設施領域的支持力度很大。阿布賈至卡杜納鐵路和阿布賈城鐵先後通車,拉各斯到伊巴丹的鐵路已經開工,此外還有已完工或建設中的高速公路、機場和港口;中國公司中標的電站和天然氣管道等大型項目也有望于近期實施。

謝胡認為,北京峰會後,尼日利亞有望從中國得到更大助力,加速推進基礎設施聯通。他説,北京峰會為非洲打開更大的機遇之窗,“我們充分了解到中國是一個真誠的夥伴,願意幫助我們實現國家發展目標,實現工業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