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將推廣五區基層政務公開試點經驗

2018-09-17 07:5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打通政府服務“最後一公里” 實現政府服務精準化
全市將推廣五區基層政務公開試點經驗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要求,去年以來,市政府辦公廳會同東城、西城、朝陽、海淀、昌平5個試點區和11個市級部門,試點差別化創新任務,打通政府服務“最後一公里”,努力實現精準服務。試點經驗將在全市各級基層政府複製推廣。

目前,各試點區根據各自情況,各有側重,試點工作進展良好。例如東城區堅持“精準施策”,側重政策解讀,輔助核心區精細化管理;西城區強化“紅墻意識”,在推動基層民主建設上做文章;朝陽區則聚焦營商環境,注重將政務公開與“互聯網+政務”協同推進;海淀區則將政務公開與科技創新融合,創新服務實現“掃碼即辦”;昌平區則著力加強政務公開平臺建設。

據介紹,本市下一步將深化基層政務公開試點成果,推廣“標準示範”“服務示範”“創造示範”。市政府辦公廳將在全市各級基層政府複製推廣試點經驗,通過“標準示範”,補足基層政務公開短板。

“企業、群眾信息需求最集中的地方在基層,實現政務公開的‘精準服務’,是全市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努力方向。”市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推動基層政府從“要我公開”向“我要公開”轉變,從“標準規範”向“精準服務”提升,通過“服務示範”回應群眾、企業需求。本市還將“創造示範”,通過基層政務公開服務典型做法評選,挖掘基層政務公開創新點、閃光點,激發基層一線積極性。(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