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25所高校學生攜萬餘件作品亮相雄安新區“創意集市”

2018-09-17 1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17日電(記者 秦婧)首屆京津冀大學生“創意集市”15日至16日在河北雄安新區開市,吸引了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河北大學等25所高校的285名大學生攜上萬件創意作品前來參展。

在雄安新區容城縣體育館南側的一條街上,路兩旁分列上百個展位,京繡刺繡、文房四寶、手工編織銀飾、扎染布藝品、3D打印盆栽等,一件件原創作品令人目不暇接。

據了解,大學生參展及售賣的全部作品,均圍繞“綠色生活、美麗家園”主題,由參展學生獨立設計完成,涉及科學技術類小發明、平面藝術、服裝服飾、插花裝飾、金工雕塑、手繪作品和廢物利用等類別。

來自北京服裝學院一名雕塑專業的女研究生帶著自己用紫袍玉帶石創作的文房用品前來參展,攤位前不時有顧客詢問、購買。她告訴記者:“我學了7年雕塑,當自己的創作得到欣賞時,心裏感到特別滿足。”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聯合指導,北京服裝學院和雄安新區容城縣政府共同承辦。旨在將學生創意與社會需求對接,為創意成果轉化提供“快車道”。

京津冀大學生“創意集市”活動負責人介紹説,伴隨參展作品、社會企業、行業組織、高校團體數量不斷增加,京津冀大學生創意集市將逐漸成為三地大學生展示風采的創意舞臺、相互交流的創新平臺、學習借鑒的文化盛會、交流協同的有效載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