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深入開展全民國防教育日活動

2018-09-17 11:2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我國確定的全民國防教育日,今年的主題是“傳承紅色基因、匯聚強軍力量”。9月14日,2018年全民國防教育日到來之際,交通運輸部軍民融合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的“新時代·深融合·大作為”2018年全民國防教育日交通運輸軍民融合主題宣傳活動在交通運輸部啟動。

國家交通戰備辦公室、交通運輸部軍民融合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部屬在京有關單位、有關中央交通運輸企業的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國家交通戰備辦公室副主任王鐵牛、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蘇傑為交通運輸軍民融合主題展揭幕。

本次交通運輸軍民融合主題展以“富國強軍、交通先行”為主題,在交通運輸部機關一層文化長廊布設,旨在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論述精神,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交通運輸軍民融合工作,宣傳交流有關典型做法和經驗,普及貫徹國防交通法,號召交通運輸幹部職工進一步增強國防觀念和愛軍擁軍意識,匯聚推動交通運輸軍民融合發展的合力。主題宣傳活動期間,部還邀請了軍事科學院專家作軍民融合專題講座。

另外,部交通戰備辦公室已向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交通戰備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各單位結合實際採用多種方式組織開展國防交通法宣貫、交通運輸軍民融合等專題講座,到紅色場館開展紅色教育,開展國防專題培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據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交通運輸部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論述精神,推動交通運輸軍民融合發展取得了巨大成績,一批兼具經濟和國防意義的鐵路、公路、橋梁、港口、機場相繼建成,交通運輸專業保障隊伍建設、交通運輸裝備建設、北斗系統交通運輸行業應用等成效明顯,國防交通法深入實施,為鞏固國防、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供了堅強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