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海主要口岸恢復通關
首車供澳門救災物資2分鐘出境

2018-09-17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9月17日電(記者魏蒙)因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16日淩晨1時起,拱北、橫琴、珠澳跨境工業區等旅檢口岸臨時關閉。17日,珠海各主要口岸陸續恢復通關。拱北海關為供澳門救災物資開啟通關“綠色通道”,于17日中午首車救災物資實現在2分鐘內快速通關。

17日8時,拱北、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恢復正常通關秩序,橫琴口岸于17日12時開關。其中,拱北口岸在開關的第1個小時內,拱北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近3.2萬人次、車輛近500輛次。17日18時,九洲港口岸恢復往返香港的航班,也迎來颱風“山竹”過後的首批出入境旅客。

據了解,第一批供澳門緊急救災物資包括市政大垃圾袋20萬條、大掃帚3000把、勞工手套5萬雙、平板推車200輛、口罩6萬個等,將陸續通過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運至澳門。17日12時5分,首車救災物資164箱、共41400個口罩已經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出境,通關用時僅2分鐘。

此外,在“山竹”來臨前,為應對颱風可能造成的澳門飲用水緊缺問題,拱北海關加班加點,在13日至15日3天共驗放輸澳門飲用水87車次、共逾10萬件,總重量超1100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