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始終對中國經濟增長保持樂觀”——專訪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2018-09-18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17日電(記者 李鯤、程露)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17日在天津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時説,“我始終對中國經濟增長保持樂觀”。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談及這一話題,施瓦布表示,自己第一次訪問中國是在1979年,有幸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歷程,40年來,中國的GDP增長了數十倍,人民的生活質量也得到了顯著提高。

“許多預測中國經濟增長即將停止的預言,最後都被證明是錯誤的,我始終對中國經濟增長保持樂觀態度。”施瓦布説。

他表示,中國一直保持經濟的高速增長,應該為自己走上持續發展道路而自豪。

18日至20日,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將在天津舉行,主題是“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

施瓦布認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創新已經成為競爭中最關鍵的因素,中國的創新力是領先的,中國已經走上了打造創新型社會的良好發展軌道,接下來應該建設更多的孵化器,努力培養創業者,同時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讓人民充分享受發展成果。

施瓦布説,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諸如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技術給社會帶來了許多益處,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潛在的風險。他表示,當前,世界經濟主要面臨經貿摩擦、增長週期調整、債務危機、全球變暖等影響。

“但只要我們共同努力,通過增強國際合作來消除這些風險,我依然對世界經濟保持樂觀態度。”施瓦布説。

施瓦布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表示熱烈歡迎,他説,在這個倡議下,全球的基礎設施實現互聯互通,而第四次工業革命正需要加強全球合作作為支撐,“人們跨越國境走得越近,對世界越有利”。

2007年,首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在中國渤海之濱的大連召開,並逐漸形成了由大連、天津兩座城市輪流舉辦的“雙城特色”。據悉,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2000多名嘉賓註冊參會,將成為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屆夏季達沃斯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