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月安徽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6%

2018-09-18 08:2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統計局9月14日發佈數據,8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6%,比7月份高0.9個百分點,比全國高3.5個百分點,居全國第四位、中部第一位。這一增幅是去年8月份以來相對較高的月度同比增幅,表明當前全省工業經濟運行的上行動力正在增強。

採礦業增加值較去年同期的相對高位下降8%,而製造業則保持穩定上揚態勢,同比增長10.4%,前8個月的累計增幅為9.7%,顯示出製造業運行持續攀升的積極態勢。其中,通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0%,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7.5%,汽車製造業增長10.6%,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32.1%。

汽車、計算機等部分優勢産業的生産狀況正在持續改善。

分經濟類型看,當月國有企業增加值增長24%,集體企業增長5%,股份制企業增長8.2%,外商及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增長11.7%。當月統計的438種主要工業産品中,有226種産量保持增長,增長面為51.6%。其中産量增速超30%的有64種、超50%的有34種,有15種成倍增長。新産品中,新能源汽車産量增長72%。優勢産品中,家用電冰箱産量218.6萬台、家用洗衣機産量177.8萬台、房間空氣調節器産量234.8萬台、彩色電視機産量205.9萬台。

需要關注的是,8月份工業企業産品銷售率為98.1%,比7月份低0.3個百分點。而工業企業出口交貨值增長22%,比7月份高8.2個百分點,表明當月工業企業外貿出口總體較為活躍。(記者 胡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