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民企自主研製通用飛機GA20完成首飛

2018-09-19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9月19日電(記者 陳毓珊)由冠一通用飛機公司自主研製的單發四座固定翼螺旋槳通用飛機GA20首架機19日在江西南昌順利完成首飛。

11時53分,GA20首架機在南昌瑤湖機場起飛,爬升到1000英尺上空後,完成一系列既定飛行科目,順利返航降落。整個首飛過程持續約26分鐘,包括起飛爬升、平飛、模擬復飛、低空通場、著陸等8個階段。

進行首飛的這架GA20飛機翼展9.4米,機身長8.1米,配備了lycomingo320發動機、Garmin航電系統和最輕質全碳纖螺旋槳,搭載集舒適美觀和操縱性能優良于一體的駕駛艙,可滿足飛行培訓、私人飛行、觀光旅遊等多種用途。

據悉,GA20從設計之初就以中、美、歐三大適航標準為最低研製要求,經過3年技術攻堅,實現了樣機製造,並參展珠海航展。今年5月21日,GA20首架機在南昌總裝下線、並完成滑跑演示。

首飛後,除首架機外,冠一通飛還將陸續投産五架GA20飛機,分別用於試飛以及全機靜力試驗、疲勞試驗、墜撞試驗等。冠一通飛的其他機型,包括大型無人駕駛貨運飛機GAX、雙發飛機GA30也在研發過程中。

冠一通飛董事長朱頌華表示:“要‘自強’,必先‘自主’。自主研製是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必由之路,作為通航産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中國民企要有信心也要有實力開創民族通航的自主知識産權之路。”

近年來,通用航空産業作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受到政策與市場雙輪驅動。根據中國民航“十三五”發展規劃,到2020年中國通用機場有望達到500個以上,通用航空器達5000架以上,年飛行量達200萬小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